close

01.jpg

02.jpg

PIECE HOSTEL KYOTO 京都青年旅館

Website 官網/ www.piecehostel.com/

Area 區域/ 京都市南區,京都車站八条口旁 (步行約5分鐘 ; 提行李約10-15分鐘)

Address 地址 / 601-8004 京都市南区東九条東山王町21-1

Tube 地鐵/ JR京都站

Price 價格/ 雙人間不含浴室 (房內有洗手台),含早餐 約台幣2,000/

住宿月份/ 2016,6月中

飯店內服務/ 免費早餐、吧台 (咖啡和各式酒精飲料) 、投幣洗衣機(含洗潔劑)、大條浴巾(每天可於前台更換新的)、公共梳妝間、旅遊書籍和旅遊資詢、電梯、Wifi、單車出租、公共廚房和餐具(有冰箱和調味料可使用)、交誼廳、屋頂露台、後院、行李寄放

附近景點/ 京都水族館 (適合親子) 、渉成園

附近交通/ 步行至京都車站前公車站可到達各個重要景點

 

京都其它Hostel 住宿

The Lower East Nine Hostel  (隔鄰下東九青年旅館)

Website 官網/ lowereastnine.com/

Area 區域/ 京都市南区,京都車站附近  (步行約15分鐘,最近地鐵為九条站)

Address 地址 / 601-8041 京都市南区東九条南烏丸町32

Tube 地鐵/ 烏丸線 九条

Price 價格/ 單人,合宿浴室約台幣1,000/晚 以下

Tip 貼心筆記/ 這裡沒有電梯喔!

 

The NEXT DOOR, lower east nine hostel (隔鄰下東九青年旅館 二店)

Website 官網/ lowereastnine.com/thenextdoor/index.html

Area 區域/ 京都市南区,京都車站附近  (步行約20分鐘,最近地鐵為九条站)

Address 地址 / 601-8438 京都府京都市南区西九条東比永城町65

Tube 地鐵/ 烏丸線 九条

Price 價格/ 單人,合宿共用浴室約台幣1,000/晚 以下

 

The Prime Pod Kyoto (波德京都膠囊旅館 , Feb. 2017 OPEN)

Website 官網/  theprimepod.jp/kyotolp.pdf  /  東京銀座店  theprimepod.jp/

Area 區域/ 京都市中京区,三条車站、鴨川、錦市場附近 (步行至車站約5分鐘)

Address 地址 / 604-803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 三条通河原町東入中島町90 フェリチタ三条木屋町ビル

Tube 地鐵/ 三条

Price 價格/ 單人,合宿共用浴室約台幣1,000/晚 以下

 

Len (京都河原町)

Website 官網/  backpackersjapan.co.jp/kyotohostel/

Area 區域/ 京都市下京区清水五条車站、鴨川、河原町附近 (步行至車站約10分鐘)

Address 地址 / 〒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り松原下ル植松町709

Tube 地鐵/ 清水五条

Price 價格/ 單人,合宿共用浴室約台幣1,000/晚 以下

店內服務/ Hostel 住宿, Cafe咖啡, Bar酒吧, Dining晚餐

 

以下為PIECE HOSTEL KYOTO內部分享

04.jpg

05.jpg

06.jpg

 

tips

早餐提供時間 7:30 - 10:30am,中西式皆有,簡單但卻令人感到滿足。

有部份店員可用中文溝通詢問。

門口有提供雨傘使用,記得要還喔! 並也有腳踏車可租借。

大門有門禁,但可使用房卡24H隨時進出, 店員大部份約在早餐時間前會到店內。

大廳牆上有大地圖提供旅遊氣象資訊,也可直接向前台詢問。

不定時的活動可參與,像是 : 烤章魚丸子。需費用,但不多,樂趣在於認識新朋友!

電梯 : 可直達各樓層,頂樓有露台也可上去看風景。覺得有電梯很重要,不用搬的喘呼呼啊!

廁所 : 大廳電視旁邊有廁所可使用 ; 各樓層也都有獨立廁所可使用。

浴室: 浴室內提供POLA洗潤髮乳和沐浴乳,並有乾濕分離的空間。水龍頭為省水型(應該),每隔一段時間需要再次按壓才會出水。

             除了浴室,還有獨立化妝間,吹風機好高級啊! 浴室和化妝間洗手台數量多,不太需要擔心等很久。

雙人房內有吹風機、電視、鏡子和小洗手台,床很大,並且有小桌板可使用,若打開2個行李箱較難行走。

每層樓皆有洗手間和枕頭牆提供不同類型的選擇,若有需求可更換使用。

有免費即溶咖啡、茶包和熱水,夏天還有壺冰麥茶提供飲用。

位於巷內非常的安靜,當然進出也要安靜,因為附近都是居民喔!

車站有電梯可使用,直達搭車樓層,有行李的朋友們務必善用。

 

附近機能

步行 5 分鐘有2間 7-11 和 Lawson 超市,生活機能相當方便。因在車站旁百貨和美食街也都很方便。

京都中央郵局就在京都車站前,買郵票、名信片都非常方便。中央郵局內名信片種類眾多,像是京都的特色名信片、和JR新幹線合作套組、和嵐電合作套組,更有許多限定名信片,在各季節也都會有季節限定,像是下圖那張就是夏季,除此還有便籤和京都限定的紙膠帶!! (名信片根本就是種邪惡的產物啊! 除了好可愛、好美麗想寫給朋友,結果每張也都很想寫給自己啊! 到底要花多少郵資啊! 有夠可怕的)

營業時間 : 9:00-21:00 , 名信片用郵票日幣 70 /張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從車站到Hostel沿路風景,右前方為京都車站 (一般路線,下圖紅線)

14.jpg

15.jpg

16.jpg

 

從車站經由Lawson超商回到Hostel路線,經由上圖轉角 (綠星星處) 左轉進巷子 (圖中鵝黃色牆那邊) 就可以到Hostel後方的停車場了,穿越即可到大門。(地圖為google map截取畫面)

17.jpg

 

左邊走到底就是超商了,但晚上會有點暗喔! 假如單人還是小心謹慎為佳。右邊順著路走就可以走到Hostel了喔!

18.jpg

19.jpg

20.jpg

 

若遇雨天可使用雨傘,記得好好使用並歸還,也可以直接購買喔!

21.jpg

 

大廳提供蘋果電腦供使用。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8.jpg

29.jpg

 

早餐大概是他們最有特色的地方之一了,有日式的拌飯,也有多種麵包。

早餐時間,整個大廳和廚房公用區都可以用餐。

廚房有微波爐可加熱食物喔! 也可以加熱自備的鮮奶泡咖啡,很方便呢。

幾天早餐吃下來發現了幾位達人,他們大概是在超市買了看起來非常好吃的魚罐頭和超商的熟食,和早餐的飯一起享用,看起來超豐富的,有種莫明的幸福感啊! 這大概是美好早晨的其中一種。

30.jpg

31.jpg

9N4A8273.jpg

 

不同口味味噌

32.jpg

33.jpg

 

盛好飯後我們都加上了瓢左上這鍋柴魚湯變成「茶漬飯」

34.jpg

35.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3.jpg

44.jpg

45.jpg

47.jpg

48.jpg

 

洗衣機和烘乾機在廚房後面的戶外空間,有繁體中文說明如何使用。

使用一次為200円 (請投入2枚100円硬幣)

洗衣機會自動開始運作,並且自動添加洗衣精。

洗衣機只有冷水,沒有熱水。

49.jpg

50.jpg

51.jpg

 

電梯口有枕頭牆,可自行拿回房使用。枕頭牆下抽屜有托鞋(SLIPPERS)可使用,使用完請投回電梯旁的籃子,這裡不是放浴巾的喔! (錯誤示範啊!) 浴巾使用完請放回浴室附近的回收籃內,大家都會放那裡,很好找的。

入住時,前台會依國藉給予一張說明和規定(WELCOME TO PIECE HOSTEL KYOTO那張下面就是中文),包含早餐時間、租借腳踏車、公車乘車券販售、提供多種類型枕頭和室內拖鞋、免費浴巾和床單更換...等等。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廚房是我覺得最棒的一個角落。公共廚房裡有各式餐具(杯、盤、刀叉)和調味料,餐具使用完畢請記得清洗乾淨,並且用洗手台邊的乾布擦乾放回餐具區。早餐吃完也要自行清洗乾淨並放回。

杯子使用,冷飲請使用玻璃杯、熱飲請使用的磁杯。

夏天在廚房大桌上會提供冷麥茶喔! 可自行使用。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冰箱可自行使用,冰箱門上有便條紙和膠帶,記得寫上名字和退房日期貼在你的食物上,以便店員整理。

圖最左為冰箱 ; 圖最右為飲水機,提供冷熱水。(玻璃門前那台)

62.jpg

 

在這裡住的這段期間每天都很早起,雖然室友是個非常好睡的人,但總是很怕吵醒室友,每天早上大約四到五點我都會下樓到廚房的共用空間寫日記,獨占整個一樓都沒人啊! 從冰箱拿出鮮奶為自己泡杯咖啡或是英式鮮奶紅茶,把日常的生活習慣帶到旅行中,彷彿就是在自個家廚房一樣自在呀! 

65.jpg

66.jpg

67.jpg

 

Hostel提供的是咖啡粉,把牛奶用微波加熱後加上咖啡粉,其實還蠻好喝的 (也或許是旅行途中的心理作用) 。旅行的途中有這樣的早晨感覺是個好的開始,雖然旅行本身就是件很美好的事啊! 只是一早就有熱呼呼咖啡,幸福感倍增。

68.jpg

69.jpg

70.jpg

 

 

每次回倫敦總是會買一大杯Yeo的蜂蜜優格,那是英國讓我最懷念的事之一。然而到日本也會用同樣的習慣買上杯優格,好喜歡他們原味的口感,但總覺得旅行的天數太少了,假如一天只能吃一杯的話那真是太困擾了,每次在超商優格櫃前都會思索許久,到底要原味好呢? 還是試試季節限定口味呢? 這個畫面大概在日本是最常發生的了,我想大概因為「季節限定」本身就是個令人感到糾結的字彙吧!  

73.jpg

74_01.jpg

 

住在這裡數天,幾乎每天都會遇到大門外沒記清楚入住時間的房客,然後我就正好面對窗外坐著,他們就在玻璃門外一直向我招手say hi! ,我心中都會一陣尷尬,想說到底要不要去打招呼,但最後都還是去和他們說一聲店員還沒上班喔! 某天又有房客太早到了,這次是位年輕的日本小姐,大清早讓她在外面晃也蠻危險的,她一進來就拿起筆電上網,約莫五分鐘後她一臉慌張的從椅子上跳起來,她說她手機留在公車上了! 她立馬衝出去向公車站的方向跑,數十分鐘後一臉憂愁的回來,並且用了大鈔和我換硬幣,用了大廳的公用電話撥給公車總站求救。這大概就是活生生的旅途中吧! 不知道後來她有沒有順利找到手機 ……

71.jpg

 

因為太早起了! 每天都可以目擊店員在準備早餐,白飯是預約自動烹煮 (應該是吧?) ,一大早他們來上班再拌上鮭魚或蔬菜香鬆,看著認真工作的人有種莫名的療癒感,用餐時也會把每粒米飯吃乾淨,感謝他們一大早來準備早餐和種稻的農夫們,在飯鍋上方有個立牌有寫著米飯的出產地,看了就覺得好安心啊! 這就是他們的做事態度啊!

以青年旅館來說根本是五星等級了! 很推薦大家住這裡哦!

78.jpg

arrow
arrow

    The 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