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01_IMG_1037.jpg  

這次回家我們很常在家用餐, 也是這次的目標之一。

在家用餐除了省伙食費以外, 也很舒適(根本就是太宅了),加上夏天英國的日落很晚,大約8-9點才日落,作息也默默的到用完午餐才外出勘景了! 為了怕半年後立馬忘了這個夏天的伙食回憶,整理了我們的早餐和晚餐伙食和採買筆記提供大家參考,午餐大部份和早餐長得差不多就省略它吧! 哈哈!

 

 

 

 

【早餐】土司 (或其用種類麵包) + 雞肉片 + 起司 + 沙拉蛋(或其它抹醬/花生醬)

 F02_9N4A8686.jpg

F03_9N4A8692.jpg

F04_9N4A8756.jpg  

主食/ 麵包夾餡料 or 麥片加牛奶(可加水果)

飲料/ 牛奶咖啡

咖啡,在倫敦可以找到很多無論是掛耳式/星巴克VIA或其它品牌咖啡粉,一般短租公寓都有微波爐,只要加熱牛奶再加上咖啡就可以囉! 出門在外我們比較沒有太要求口感啦! 假如想喝現煮的除了連鎖咖啡店星巴克、Costa ... 等等,倫敦也很多非常棒的獨立咖啡店,非常值得一嚐。

Kaffeine  kaffeine.co.uk/

    Area 區域Oxford Circus , 鄰近 Oxford Circus 和 Goodge Street 地鐵站

    Postcode 郵遞區號 / W1W 7QJ , W1T 3AY

 

Workshop Coffee workshopcoffee.com/

    Area 區域Mayfair , 鄰近 Bond Street 地鐵站

    Postcode 郵遞區號 / W1U 1AX

 

Monmouth Coffee Company monmouthcoffee.co.uk/

    Area 區域Covent Garden,  Borough Market 多間分店

 

 

【晚餐】烤雞腿肉 + 豆子玉米濃湯

F05_9N4A1408.jpg   

超市購買的料理包so juicy http://www.maggi.co.uk/products/so-juicy/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mTuLO-I3A

(就算看不懂說明, 看影片也很容易懂的拉!)

 

主食/ 烤雞腿肉 + 炒洋蔥加蘑菇 + 炒蛋

湯品/ 不知明英國本產豆子加玉米濃湯

備註/ 超市購買的料理包 So Juicy (品牌名稱)

可以買肉類回來烤, 然後撕成絲狀(或塊狀)夾在早餐中喔! 不要撕太絲, 不然夾在麵包中很容易掉出來喔!

     早餐也可以搭配生菜或沙拉蛋, 口感就非常豐富了! 假如有夾起司可以在完成後, 用微波爐小微一下, 起司就會融化在麵包中呀! (流口水)

 

 

【晚餐】烤雞肉球 + 馬鈴薯+青花菜玉米筍+印度烤餅+玉米濃湯

F06_9N4A0406.jpg  

主食/ 烤雞肉球 + 馬鈴薯+青花菜玉米筍

湯品/ 玉米濃湯

備註/ 超市購買的烤餅

 

 

【晚餐】輕食路線

F07-1_9N4A9332.jpg  

主食/ 沙拉(蘿美生菜)+蘑菇+櫻桃和奇異果

飲料/ 發泡錠維它命C

因為麻豆穿著家居阿桑花褲,只好用晚餐來幫她掩飾魚干女的一面了!

 

【晚餐】台式家常菜

F07_9N4A3558.jpg  

主食/ 烤雞肉球 + 馬鈴薯+青花菜玉米筍

青菜/ 彩椒 + 馬鈴薯

湯品/ 台灣帶來的日式味噌湯包

備註/ 超市購買已醃製的烤魚,右上是蒜頭喔!

本日和室友共食,看起來超有台味的澎派! 是不是有家的感覺哩? 哈哈

 

 

【晚餐】西式肥胖路線

F08_9N4A4951.jpg

F09_9N4A4945.jpg  

主食/ Pizza + 薯條

青菜/ 沙拉(蘿美生菜/彩椒/洋蔥)+蘑菇

湯品/ 雞肉蘑菇濃湯+烤大蒜麵包

備註/ 超市很多這種牛奶盒包裝的濃湯,很方便加熱一下就可以喝,加點料就很豐富了!

 

 

在倫敦常買的食材/

F10_9N4A3569.jpg  

紅黃綠椒、蘑菇、花椰菜、馬鈴薯、玉米筍、玉米罐、蔥、蛋、雞肉(雞腿比較便宜喔!)、意大利麵(1包大約都台幣50)、意大利肉醬(其實醬總類超多,很大一罐價格也差不多在50-100間)、泡麵(當然沒台灣的好吃,但偶爾懶的下廚到是挺方便的,也不用從台灣帶的重扣扣!)、啤酒(這個不能少吧!)

 偶爾我們會買菜類或肉類的組合價,像是3種蔬菜幾鎊,肉類也有這種組合,可以逛一圈後在下手囉!

 

在倫敦常買的餐後甜點/

優格、草莓、櫻桃、香蕉、草莓加優格(or 細沙糖/ 鮮奶油)

 

在倫敦常買的早餐食材/

F11_9N4A3722.jpg  

牛奶、起司、麥類土司(個人認為英國白土司沒賀呷!)、果醬、花生醬、雞肉片(或其它肉片,但一般來說雞肉最便宜)、烤乾的培根片、麥片(加牛奶和些許水果就很好吃了!)

★ 超市自家品牌麵包,這次的早餐麵包幾乎都是買超市牌,超好吃的唷! 而且種類超多應有盡有呀! 像是滿福堡麵包、穀物大亨堡、一般漢堡包 ......,種類實在太多元了,而且都是幫你對切好的,每週換一種都吃不完的感覺呀! 或是可以試看看上圖這種加了料的麵包也非常好吃喔! 千萬別擔心買超市自家品牌會踩到雷,我們試了幾週下來覺得口感挺不賴的喔!

 

早餐外帶分裝袋,可以在Tesco買到喔! (早餐附圖那種就是了)

品名和尺寸/ Foldovertop sandwich bag , 1盒50個(尺寸 18x17.5cm)

 

起司,我們通常買的是塊狀的,早餐晚餐都可以使用,沒記錯的話比片狀便宜! 使用方法就是用刀子挫一挫就好囉!

 

在台灣自備的食材/

味噌湯包(全聯有賣喔!)、玉米濃湯、數包泡麵(其實英國也有賣,當然不比台灣好吃,但下次應該不會在帶了吧!)

 

在英國也有類似康寶濃湯湯包,口味也非常多但都是家庭號,每次都喝到有點撐 (哈哈) ,另外在當地超市買的濃湯根據我們幾次的實驗結果,必需先把粉用冷水攪散,不然直接下鍋煮會有很多粉結成塊喔! 不知道是不是每種都這樣,但幾次煮下來小心得和大家分享嘿!

 

對了! 假如想省些食費,找有廚房的住宿得確是很方便。

超市通常週日都會提早打烊喔! 沒錯! 我們就是太常在人家打烊去所以記住了! 哈哈

 

F12_9N4A5024.jpg  

還有一些食記記錄,待尋獲在慢慢補上,不然可能800年都寫不完了! 哈哈

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歡迎大家和我們分享你們的旅行伙食喔!

感謝收看, 期待下季回家還有新發現和大家分享!

 

對了! 每年我們都會有海外拍攝自助婚紗 / 婚禮記錄 / 親子寫真 ,可以來信詢問喔!

 

 

 

 

 

 

arrow
arrow

    The 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