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01_9N4A1699.jpg

Sin02_9N4A1684.jpg  

第一次到東南亞的城市,是婚禮工作。  

記得讀導演李鼎曾寫過的篇文章「冬天要去夏天去過的地方」,在這次工作後感覺到這個城市很適合在東亞冬天時到訪。在台灣寒流不斷冷吱吱時,卻不改亞洲人的熱情依舊是一個熱到汗直流的地區。老實說,還真沒想到冬天的亞洲也可以這麼夏天呀! (笑著邊擦汗中)

 

 

Sin03_9N4A0440  

相較於台灣,新加坡有許多和台灣相似但又不太台灣的風情。一樣說著中文,吃著中式食物,但一樣乾淨的捷運卻要靠著左邊站,回到台北後還不時站錯邊 (糗)。那晚出樟宜機場後,直奔新娘的飯店討論隔天的細節後,準備到我住的旅店時用著憋腳英文和司機說我要到那兒,司機大哥非常有禮貌的幫我搬上行李和聽完我的目地的後,用英文問我那兒來的? 當我回答完「TAIWAN」,他用著非常流利的中文說 : 「台灣來的呀! 說中文嘛… 說什麼英文哩...」,我....我當下很想躲到後行李箱 (真的)。他是道地的新加坡福州人,在車上不時用著台語和手機另一端的朋友聊著天,在後坐的我頓時覺得好親切,好像只是飛到台灣鄰島般的城市。

 

Sin05.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短暫的幾天很常以計程車當交通工具。司機先生除了印度人以外,只要是華人面孔的都會攀談聊天,在新加坡用台語聊天好似很平常的事一樣,常會以為在台灣的錯覺! 而且很多新加坡人都到過台灣耶! 還有在台灣當交流兵,就是在台受訓的新加坡軍人,對! 我還真不知道耶! 所以講著一口台語的司機,頗了解台灣風情的呢~

這裡是一個綠化做的非常好的城市(國家),抬頭就是綠樹,在你以為很熱時,卻是走在樹蔭下呢~

 

Sin06_9N4A1569.jpg  

婚禮隔天,我們相約吃道地的肉骨茶。還順路到花藝的工作室,花店的氣息是不是會有鼓想把花店搬回家的衝動,哈哈! 他們把捧花送回花店,請店家幫捧花做成乾燥花做記念喔! 是不是超棒的    

肉骨茶有分胡椒和藥膳口味的喔! 我比較偏愛胡椒清淡的口感,還可以續湯喔!(馬上想加800碗白飯的衝動)  新人還帶了盒咖哩餃給我們當點心唷! (足甘心耶!) 。肉骨茶會後,和我的室友(伴娘)和伴郎一起去半日遊。

 

Sin07_9N4A1706.jpg  

聽說這裡的公民特別守法,也太多CCTV了吧! XD

 

Sin08_9N4A1559.jpg  Sin07_9N4A1679.jpg

說到新加坡絕不會忘了這頭獅王,但我們的夜間行程才是重頭戲呢~ 晚上我們和另一位伴郎匯合,即將到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去囉! 呀呼~ 天阿! 無奈時間不夠,真是大推這個動物園! 除了夜間動物園外,眼尖的我們在地鐵廣告中看到有亞洲首座河流版(River Safari)的生態動物園耶! 也就是說,可以坐著船觀賞喔!

 

Sin09_9N4A1723.jpg

猜猜是什麼? 是女士廁所的logo (因為很急, 所以拍失焦了! XD)

 

Sin10_zoooo.jpg

Sin11_9N4A1763.jpg   

對了! 假如是親子行更推薦了! 除了可以讓小人認識動物外,看到的更不是關在籠子裡好可憐的動物喔! 夜間動物園在週末會有大貓(獅子和老虎)餵食秀,一進園區就要趕緊排隊坐遊園車(要排一下子),每台都會有一位隨車的解說員(英文)。夜間微風吹在像森林般的動物園裡襯著獅子老虎大象,常讓我有誤以為在非洲之類的 哈哈 (可以的話一定要到非洲大草原旅行!) 。

園區裡的大型動物幾乎都是活在(偽)森林中,完全沒有護欄,但與車道間會有一道很深的溝渠(應該很深拉! 畢竟晚上歐密麻看不太清楚),我想除非動物們平常有在練習衝刺跳躍不然是不會跳出來拉! 獅子、老虎和大象類動物會在溝渠另一邊的區域,但其實也是非常的近距離喔! 鹿和不具功擊性的動物則是會野放在路邊耶! 沒錯! 他們就在你身邊,然後......馬來膜先生實在太大隻到有點嚇到我了,怎麼會像山豬一樣大隻哩?! 不過,看到他本人還是蠻開心的拉! 哈哈

 坐完遊園車後,可以步行在小徑中觀看其它的動物,像是蝙蝠,在這裡我們不小心驚聲尖叫了! 因為就在觀賞的時候,掛在上方的蝙蝠俠就上了個像大雨般的廁所,非常一大噗的尿就從空中灑下來了! (鳴鳴,超可怕的!!)

 

Sin12_garbytheby.jpg

Sin13_9N4A1826.jpg

Sin14_9N4A1834.jpg

Sin15_00 (1447).jpg  

回到市區後已接近12點了,還和室友(伴娘)直衝Gardens by the Bay, 這裡有部份區域是免費的喔! 

 

Sin16_together.jpg

Sin17_846.jpg  

第一次獨身海外工作,沒有夥伴,但卻認識了很棒的旅伴。

謝謝你們 Nancy, Will and Aaron. 還有最重要的人就是邀請我到新加坡的新人Ivy&Gabe :)

 

海外婚禮詢問/

請提供婚期地點來信詢問 becky.tmoment@gmail.com ; 海外來電+886 - 915069968 台灣0915069968

新加坡婚禮記錄作品 http://goo.gl/43rQPa  台灣歸寧作品 http://goo.gl/1qd6MQ

  

住宿資訊/ HangOut @ Mt. Emily (青年旅館)

鳴~  對不起大家,我們每天都早出晚歸,以至於忘了要拍房間了! 房間非常的乾淨,附大毛巾。 據計程車司機說新加坡總理大人住在這附近,所以治安良好,也很安靜喔! 對了! 據說頂樓風景很棒,大家記得上樓瞧瞧呀!

這裡早餐種類不多,但還頗不賴的,基本上有土司、炒蛋、小熱狗、麥片、鮮奶和咖逼。在2F有個公共空間,也有咖啡機喔! 還有熱水、微波爐和販賣機,附近沒有商店喔!

交通方式,由機場坐地鐵到Little India小印度站後,因為帶著行李所以就直接坐taxi了! 離地鐵不遠,但要爬個小山坡才會到喔! 建議坐taxi,以我個人的攝影器材和行旅箱來說應該走不了那個小山坡呀!

 

HangOut @ Mt. Emily  (官網 ; tripadvisor)

地址:10A Upper Wilkie Road, Singapore 228119, Singapore

電話:+65 6438 5588

地鐵:Little India小印度站

備註:免費早餐、網路Wi-Fi、吹風機可到櫃檯借、櫃檯可代叫計程車、新加坡電壓是220V

 

 

食記資訊/

老實說除了對肉骨茶有很大的期待以外,這次沒有做太多功課,但是新加坡有位台灣籍的六星級主廚—江振誠,是台灣首位米其林廚師。並出版過「初心」這本自傳 (算是自傳吧?! ; 試讀連結),對於想學餐飲或是法式料理的朋油應該會有點幫助 :)

 

在書中有兩段話我很喜歡,André :「 很多廚師著重在鑽研技巧,技巧如同房屋的地基一樣重要,必須打得扎實,房子才堅固。但是如果過度強調技巧,就容易流於匠氣,甚至只能淪為一個料理『匠』。; 一位好的廚師,需要學習的不只有技藝,而是感受生活點滴的敏銳度。」,即使是不同的專業領域,但對我而言這些話卻是如此的受用。很喜歡的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廚順手推薦給大家,然後最近他也在台灣開了間餐廳RAW (官網 ; Facebook),從法國、新加坡然後回到台灣的滋味不知道如何呢?! :)

 

Restaurant André (官網)

地址: 41 Bukit Pasoh Rd, Singapore 089855

電話:+65 6534 8880

 

延伸閱讀。旅行/

 ★ 冬天要去夏天去過的地方 

★  「謝謝你,從未見過面的女孩」 加德滿都台灣人的溫暖

      旅行過的人,都會知道在旅程中得到那一小丁點的幫助是多麼的令人感激!

 

2015年英國倫敦海外拍攝即將開放預約了喔! 期待在海外和大家見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