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都不知道第幾次到巴黎了,但還是只會Bonjour, Bonsoir, Merci, Merci beaucoup,還是有很多觀光客景點未造訪,上上週末的攻擊後近期應該會少很多觀光客了,不平靜的歐洲近期要到那裡真的要小心了! 無論旅程如何,真的是平平安安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很重要。


幾個我覺得對於這次攻擊事件觀點很好的網站,提供給關心時事的你們參考。在事件發生後,法國的媒體對於事件的報導、對於如何告訴孩子們發生什麼事和正確的態度教導,他們後續都有很正面的處理方法,很值得借鏡。

A. 以身嗜法。法國迷航的瞬間 https://goo.gl/I0Fo4W

B. 杰希嘉巴黎通訊Paris is Paris is Paris https://goo.gl/4WVcFW 

C. 巴黎快照 Paris Snapshot https://goo.gl/DLoiie


倫敦也點名即將被攻擊,隨即在隔天倫敦的Gatwick機場立刻抓到恐怖攻擊的嫌犯,真是還好沒事。爆炸當天的足球賽,還好保安機靈沒讓事情發生在場內,否則真的太恐怖了! 在確認安全狀況後,疏散球迷時,球迷們邊唱馬賽曲(法國國歌)邊離開球場 ; 而隔週在倫敦Wembley 足球場的英法友誼賽前,英國媒體在報紙上印了法國國歌「馬賽曲」的歌詞讓大家練習,在開賽前全場的球迷齊唱馬賽曲為法國加油,好令人感動。在2005年我也經歷了在倫敦那次的恐怖攻擊,回想起來當時的氣氛得確就是像現在的法國一樣,事件發生後無論到那裡大家都像驚弓之鳥般,但是隔天還是照常上班,驚弓之鳥但臨危不亂這就是他們對待恐怖攻擊的態度。


總覺得「世界和平」是句口號,但真正感受過後,真的很希望這個世界可以和平一點。

雖然這裡隨時都可能被偷被搶,環境也是算太哥的要命,但無論如何還是很想和巴黎說 : 我們下次見!

回憶這次巴黎的小旅行,雖然不是什麼大風大景,但卻是最真實的生活風景,即使只是個街角,它都能代表著這個城市,與你們分享! : )

01.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3.jpg 

25.jpg 

26.jpg 

28.jpg 

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歐洲 法國 巴黎
    全站熱搜

    The 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